isherloki_九

【GG水仙】不知所终

这么萌的设定还以为是甜饼……

陆昭不是小白鸽:

《Glee》Sebastian Smythe X 《The Flash》Barry Allen


设定是Sebastian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到中城大学做了一学期交换生。[别问我为什么不然剧情没法发展x


时间线?时间线是什么我不知道[噫


以及我真的是写着玩玩的,有bug请假装没看到并在心里抽我两个大嘴巴子x


人物属于你们,ooc属于我


 


写给一个小可爱,希望他以后能遇到一个很喜欢很喜欢他的人@Theo   


 


 


 


 


两个长得一模一样但互不相识的两个人见面一定是尴尬的,在这种情况下,就真他妈尴尬极了。


Barry刚刚解决了一起抢劫案,跑到郊区的树林里拿下面罩透透气,一抬头正好看到了站在他前面不远处表情像是被人从背后打了一闷棍的Sebastian.Barry看着Sebastian,连神速力都忘了发动。两人就那么站着,用同样的见了鬼的表情对视。


最终还是Sebastian打破了僵局,他向前两步眯起眼睛打量Barry,“Flash?”


Barry用神速力思考了两秒才在跟这个男孩成为朋友和直接跑掉之间做出决定,向Sebastian伸出手,“Barry Allen.”


Sebastian抬抬眉毛有些惊讶地看着Barry伸过来的手,依然保持着双手插兜的姿势,偏了偏头,“Sebastian Smythe.”


长得一样这件事就被两个人这样接受了。



之后过了很久Barry才想明白为什么会在那种偏僻的地方被人看到,因为那是中城大学的树林啊。


 



第二次见面是在酒吧,Barry不情不愿地跟在兴奋的Cisco和Oliver身后,Sebastian正和一个男人调情,而Barry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直接走过去拍拍Sebastian的肩跟他打了招呼。Sebastian看着Barry笑了,“去喝一杯?”留下了那个被撩一半的男人一脸震惊。


Barry不喜欢酒吧里的气氛,只是出于礼貌喝了杯冰酒,跟Sebastian互留了联系方式后就走了。


到了凌晨,Barry睡的正熟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他迷迷糊糊地按了接听,只听到那边的Sebastian似乎醉的不轻,“Flash,我喝醉了,送我回家。”


老好人Barry认命地去酒吧把Sebastian带出来,走到没人的小巷准备发动神速力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他不知道Sebastian住在哪,总不能把他扔在中城大学的树林里。


Barry把Sebastian带回了家,塞进被子里裹好,自己抱了另一床被子睡在沙发上。第二天早上,当Barry听着最后一遍闹铃起床用超级速度完成了所有事情准备出门的时候,才看到坐在餐桌旁嚼面包的Sebastian正玩味地看着他。


“你做什么事都那么快吗?”


“...啊?我要迟到了,等会你自己去学校,零钱在茶几上的罐子里。”


Barry是真的没听懂Sebastian的意思,或者说根本没多想。


 



之后的一个月Barry就没再见到Sebastian,但收到了不少来自Sebastian的短信和电话。Barry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同样的声音,Sebastian说话的时候就有种莫名的性感,Sebastian也不明白,为什么同样的声音,听到Barry说话的时候就会觉得安心。Sebastian偶尔会控制不住地说些风凉话,听Barry在电话另一边有些焦急地反驳,或者语气词很久都想不出回话,他会忍不住翻个白眼然后笑得像恋爱了一样。短信大多还都是照片,在夜店,学校,披萨店,宿舍,树林,甚至糟糕的食堂饭菜,还有在街头拿着一杯饮料的手。Barry不忙的时候会给Sebastian回消息,偶尔聊到深夜。


 



两人真正开始熟稔起来是因为有一次Sebastian打电话的时候向Barry抱怨物理,Barry正在CCPD忙着分析物证成分,随口说“我可以帮帮你”,没想到周末Sebastian真的拿了两本书到STAR Lab找Barry补课。


Sebastian撑着脑袋看着Barry低头认真讲题的样子,觉得自己是要完了的。


趁着Barry被Cisco叫去看什么新研究的时候,Sebastian在那本书最后的空白页上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句话,


 


画地为牢,在劫难逃。


 


Sebastian盯着那句话看了很久,翻了个及其复杂的白眼,终于撕下那一页纸揉成一团抛进垃圾桶。


 



Sebastian开始约Barry出去吃晚饭,但每次都是在Big Belly Burger或者披萨店之类的地方。他搅着杯拿铁看Barry吃掉满桌子的食物。作为回报,Barry每周末都会给他补课,免费的。


Barry并不是感受不到Sebastian对他很好,只是神经挂起来能当高架桥五车并排的Mr.Allen从来不会多想,他只会对Sebastian更好一点。


 



直到有一次,Barry在打击超能力罪犯的时候受了重伤,Cisco接了Sebastian打来的电话。Sebastian翻了墙从学校跑出来,坐车穿了大半个中城来到星际实验室,在Barry床边坐了一整晚。


Barry醒来的时候Sebastian正看着他。Barry还是第一次见到Sebastian这个样子,总是用发蜡梳理的整整齐齐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眶泛着点红,这让他平时看起来不羁的神色显得奇怪。


Sebastian俯身抱住Barry,“My baby boy,别总是仗着好得快就让自己受伤。”


Barry也抱住他,“胡说什么?我可比你大了不止一两岁。”


Cisco和Caitlin在房间门后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们。


 



然而Barry伤好之后,他们还是朋友一样相处,没有丝毫逾越,Sebastian保持着若即若离的态度也没有让Barry有什么明显的情绪变化。那可是超级英雄,他很忙。Sebastian自嘲地想。他也尝试过在Cisco召唤Barry的时候挽留他一下,但Barry的回答总是“Wait a Minute,please.”


有次补课结束后,Sebastian拿出手机点点戳戳,然后递给Barry一只耳机,自己戴上另一只。


“什么歌?”Barry问他。Sebastian在草稿纸上写给他,“Closer.”


Barry点点头,听着歌喝完了剩下的咖啡。“挺好听。”


Sebastian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走了。


 


 


一学期过的很快,起码Sebastian觉得,这段时间过得比Barry跑的还快。


有天在星际实验室里,Barry正近乎亢奋地跟Sebastian讲有关粒子加速器,Sebastian少有的打断了Barry,“我明天要回利马了,”他的表情认真到有些严肃,“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一路顺风?好好学习?”Barry捏着手里的笔,低着头在草稿纸上乱画。


Sebastian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


“我要走了,Barry,你真是傻的要死。”


“我知道了。”


Barry低着头,Sebastian只能看到他抖得厉害的睫毛。


 


 
回到学校后Sebastian到那片树林里散步,就是第一次Barry的那片树林。他第一次觉得中城的英雄是个自私的胆小鬼。Barry Allen,这名字在他心里千回百转。他走神的时候恍惚间像是看到身旁有个人影闪过,但他摇摇头,承认自己眼花了。


 



第二天早上,火车进站的时候Sebastian低声对Barry说,“给我个离别吻吗?”


Barry没听清,迷惑地问他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说,再见。”


 


 


 


Barry回到星际实验室,打开手机草稿箱里那条收信人名叫Sebastian Smythe的短信,


“你知道我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话想对你说是怎样一种体验吗?在我的嘴唇松开一丝连风都钻不进去的缝隙的瞬间,我所知道的全部字词句会争先恐后涌上喉咙,就像黑暗中奋不顾身爬向一丁点儿灯火的飞蛾群,它们相互挤压着带来的痛苦感会令我想流泪,而堵塞的喉咙会让我像窒息一样保持长久的沉默,沉默会伪装成空气一样缓慢地占据整个空间,所有的语言都被搅碎成一地没有形状的东西。我爱你,Sebastian.”



Barry读完后把它删掉。


他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文件里找出一张被揉皱了的纸,上面熟悉的飞扬跋扈的笔迹写着,“画地为牢,在劫难逃。”


他坐下来,认认真真地写下这段话,


 


 


我遇见你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是荒野绿树 天际红霞


是江心孤舟 耳畔西风


是不知所惜 不知所云 不知所起


是不知所终


 


 


 


END


 


                                                


 


关于闪闪为什么不跟Seb说明白,是因为闪闪觉得在自己身边的人都会很危险,而Seb对于闪闪来说很重要。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