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erloki_九

【箭闪】你们超级英雄天天跟闹着玩儿一样

9:

每个超英背后都有一个或多个拿“妈的智障”眼神看着他的人。


刷了几天绿箭,心疼死了迪格。


箭闪真的粮好少好饿啊我的天。只能自己动手。


觉得自己满篇都在借迪格吐槽……画风诡异,谨慎食用。


 


==============================================


 


迪格:我不是很懂你们超级英雄。


           不。奥利弗。别说你不是英雄,这不是重点。


 


迪格一开始见到奥利弗的时候,退役军人的敏锐眼力让他当即判断出这位前花花公子的表里不一,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没想到面前这个已经不仅不是省油的灯了,简直是核反应堆。


在大少爷不知道第几次从他眼皮底下跑走的时候他终于奋起反抗了,结果被敲晕了。


……我就是想赚个钱养养侄子,我得罪谁了?


但是很明显他不想招惹奥利弗对方还想招惹他,对方做了一番细致到不必要的调查之后自作主张地判定这个退伍军人心怀正义所以可以理所当然、轻轻松松地摇身一变,开始给一个城市义警做坚实后盾,自作主张地给了迪格一个全新的人生规划,还自我感觉良好地表示,啊我都安排好了现在只是通知你一声明天你就可以来新的工作岗位上班了。


能忍吗?


迪格不能。他果断辞了工作,打算离不省心的义警和他见鬼的人生规划远一点。


 




所以如果当初能离得再远一点,现在就不用这么闹心了。老好人迪格悔不当初。


 




说实话帮人打击犯罪感觉还挺不错的,奥利弗也没有他开始以为的那么固执和难以相处,待久了也能发现对方不少的闪光之处。他对五年前的花花公子也不是一无所知,而现在这个奎恩简直就是脱胎换骨。


但是他依旧不怎么会与人交流。


费莉希蒂加入他们的小团体之后迪格就以看这个聪明姑娘讲冷笑话噎得奥利弗说不出来话只能瞪她为乐,而且,天啊,他为了警告那个和他妹妹谈恋爱的小子,居然“无意”朝他射了一箭。


说实话,你认真去了解一下亲妹妹的感情生活,友好交流不行吗?你还嫌你在妹妹心里的形象毁得不够?


但是以上都不是重点。


奥利弗奎恩,他很擅长把一个火辣姑娘拐上床,但也仅此而已了。他几乎对爱情一无所知。


他以前干的荒唐事儿迪格有所耳闻,但是他亲眼见识了之后,他才知道真的很想找人打一架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还打不过。气死了。


 




一切事情都是从一个雨天开始的。


案子,非常规,谋杀,司空见惯。只是这个非常规很有说道,吸引来了隔壁中心城的一个警员,金棕色头发绿色眼睛,看着像个高中生。


他的谎话讲的真的非常蹩脚,迪格一眼就看出不对劲,他扭头看奥利弗的反应,对方眼神深沉一脸揶揄,“你爸妈知道你来这儿了吗?”


……?这是什么新颖的搭讪方法吗?


很明显奥利弗也看出了对方的谎言,但他并没有说出来。他好像对这孩子特别感兴趣,他隐瞒着,奥利弗也不戳穿,只是看着他到底想干什么。


而这孩子偏偏超级阳光又自来熟,像个小太阳,和费莉希蒂很快玩熟了,也几乎是非常自然地和他的新朋友说了自己真正的意图。


所以之后奥利弗受伤后她会找巴里帮忙,迪格一点也不意外。


巴里用一瓶老鼠药救了绿箭侠的命。迪格觉得自己心里充满了对化学的敬畏,他无比感谢当年奥利弗选择了一个不怎么干净的地方建立基地。


之后他忙着阻止奥利弗掐死巴里或者让他非自然消失,而当事人完全不心慌,正忙着给费莉希蒂表达他的讶异。


“天啊!绿箭侠!和奥利弗奎恩是一个人!白天是亿万富翁,晚上打击犯罪!这太酷了!”男孩儿激动得满脸通红,“他超富有,身材一级好,又长得帅!这一切都太棒了!”


费莉希蒂一脸受不了他的样子,“听起来你想约他。”


巴里笑出声,没有回答。


他离开的时候三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怅然若失的感觉。虽然费莉希蒂已经让箭洞气氛活跃了不少……但是巴里,他好像能点亮一整片区域,让大家每个人都被他的积极情绪感染。


对于一个那么不幸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美好的性格啊。


而且他居然真的给奥利弗做出了面罩,符合当时奥利弗故意苛责他而随口说出的一切刁难要求,这样奥利弗夜巡的时候就不用再干化妆涂黑眼圈这种行为艺术了。小警员效率高得和他平时温温吞吞的样子判若两人,让人不禁怀疑他构思给绿箭侠做个面具很久了。


奥利弗把墨绿色的面罩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看了好一会儿,勾起了唇角。


……看把你得意的。想笑就笑吧。我们又不会嘲笑你。迪格想着。


 




之后这个小警员就好像从他们生活里消失了。奥利弗会时不时关注一下,他给出的理由是“看看我的秘密是否还安全”。


所以后来几乎是科幻电影的剧情把迪格吓到了。


真正的。惊吓。


他感觉自己受到了排挤。为什么团队里所有人,除了我,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个跑得比光还快的人,还是我们的老朋友?


当巴里友好地跑到他面前掀掉面罩和他打招呼顺便顺走了两根他的薯条之后,他还没反应过来。


他在奥利弗一个潇洒甩尾把摩托车停到他面前后,他才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指向巴里的方向。


“哦,我听说他醒了之后发现自己有超能力了第一件事就是联系了奥利弗,可能奥利弗觉得他俩就能把事情处理好就没有分享给我们。”费莉希蒂满不在乎地擦了擦手准备开始工作。


拜托!他没有费莉希蒂那么心大!


可能之前这个心大的姑娘和他提到过,而他可能以为她在开玩笑就没有放到心上。


两个超级英雄在他们身后确认案件细节,他能看出来巴里还是那个巴里,笑得还是阳光到能点亮整座城市,偶尔和费莉希蒂一唱一和开点小玩笑再在绿箭阴沉的注视下调整表情……而奥利弗的态度罕见的柔和。


平时绿箭侠和总裁都是一副面部肌肉放弃治疗的样子,所以他对着巴里笑的时候这种谜一样的违和感让迪格无法忽视。而且看得出来巴里对于奥利弗——绿箭小队来中城的这一件事极度兴奋,奥利弗一贯的冷嘲热讽也没有让他热情消退,现象就是喋喋不休和更多的无意识岔开话题。


他思索了片刻,决定什么也不说。


有一些事情,是需要当事人亲自发觉的。


 




第一次合作很顺利,除去两个人打了一架以外。


迪格看着直播现场感觉内心崩溃。奥利弗你绝对在努力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即使他现在已经失去意识唯一想做的就是把绿箭侠打趴下。


我怎么不见你在训练的时候对我手下留情呢。


他因为太过明显的区别对待难过地摘下了耳麦。


费莉希蒂凑过来和他咬耳朵。“你知道吗,博士和警长让绿箭侠滚出中心城,巴里极力维护他。”


毫不意外,迪格挑挑眉毛,巴里很明显就是星城义警的小粉丝。


“感觉就像是巴里多出来了两个爹在对着未成年女儿念叨:不行我们绝对不接受那个奎恩做你男朋友,而巴里竭力为他辩护。”费莉希蒂对自己又做出了一个完美的比喻而笑起来,迪格在心里说,不,糟糕的不成功比喻。太有画面感了。我要疯了。


基于此,他没有去那个咖啡馆约会,所有过程由费莉希蒂转述。


“他真的这么说了?”迪格惊讶于奥利弗把“我们这种人要离感情远一点”说出了口,这几乎给自己都断了后路……也许吧。


等等什么时候在我心里他们俩成一对儿了?


迪格又一次感到惊恐,他觉得自己的想象力被费莉希蒂影响了。


 




迪格进来的时候看到奥利弗正在对着电脑发呆。这不常见,他想着,结果听见他的脚步声,奥利弗迅速换了页面。


……别挡了。红色在你的电脑上出镜率太低,让人一瞬间就能猜到你在看什么。


迪格突然想起来上次在中城他感慨闪电侠的时候奥利弗对他说的话。


“不管怎么,他还是巴里艾伦,那个巴里艾伦,和之前的一样。”


……这话怎么回味起来这么别扭呢?


还有什么“我想心里的感情比预想的要多”“你永远可以和我说”。这几乎像个表白了。


这是费莉希蒂在经历了咖啡馆聚会后转述给他的,他对此的回应是,费莉希蒂,我觉得我不是一个能够倾诉这种事情的好对象。


“拜托!”她敲着电脑头也不抬,“你不觉得他们两个真的很可爱吗?”她发出那种女性看到毛绒小动物的时候的吸气声。


不,我觉得心烦。迪格看着面前一脸“我知道你看见我在干什么了但是我不想解释所以不要问我”的奥利弗,决定一言不发。


我不懂你们超级英雄怎么交流的。谁要管你们的破事儿。


 




有了第一次的合作就会有第二次,这次没有了奥利弗别扭着不想让别人插手的态度事情虽然磕磕绊绊但还算顺利,但是他们多了一个西娅。


难缠程度和他哥不相上下。比较友好的那种。


“所以我哥这么久的空窗都是因为这个人?”眼光毒辣。迪格在心里给了西娅新的评价。


绿箭小队的人站成一排看着两个超级英雄交流任务细节,西娅毫不掩饰地和费莉希蒂交流想法。


“我觉得他俩应该赶紧把这事儿搞定了就不用看着心烦……不,估计搞定了看着更烦。”费莉希蒂附和她。迪格努力把自己和背光处的一点点阴暗融为一体。


“天啊,巴里实在是很可爱,为什么我哥还没有动手?”西娅发出和费莉希蒂差不多的那种姑娘们的吸气声,“看看他们两个的默契!他们可以互相守护彼此。我心里居然泛起了久违的浪漫。都是这两个人的问题。”


“奥利弗有表示吗?”西娅扭头问费莉希蒂。


“你指他不时要黑进中城看看他的小闪电的近况还有拐弯抹角的询问?”费莉希蒂一脸“你抓住了重点”的表情看她。


哦。总觉得姑娘们结成了某种很不得了的联盟。


果然奥利弗是要搞大新闻……年轻人都把暗恋不表白当情趣,我这种人理解不了。迪格扭头看他美丽能干的妻子,心中一阵悲凉。


 




如果说他之前还对姑娘们的话抱有一点点空穴来风的期望,现在也已经烟消云散了。


为什么你们超级英雄明知道对方能保护好自己还喜欢争着替对方去死?


那种“你先走!”“不我不能丢你一个人!”


记得你们还开着公共频道好吗?


迪格已经无法保持微笑了。他已经开始和两个姑娘一样抱有“赶快滚在一起吧也省了我们吃瓜群众的事儿”的想法了。


而第二天他目睹了两个人告别之后,他心里只剩下了“去开房”这一个念头。


你们超级英雄在一个庆祝拥抱之前都需要说那么多注意事项吗?


人家想要一个拥抱奥利弗你忸怩什么啊抱一下不就行了吗以前面对女孩儿们的时候没见过你这么扭扭捏捏啊?


看看你抱着闪电侠那种怀里揣了整个世界的满足表情。


他开始在心里倒计时。依他对奥利弗的了解,和一点点第六感。


奥利弗不知道给巴里说了什么,瞬间收获了一个脸堪比制服颜色的闪电侠。


然后他看见巴里低下头笑了,他点了点头,再抬头的时候自然地迎上了奥利弗凑过来的唇。


终于。


迪格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滚去开房。别再残害你可怜战友的眼睛了。


 




“我其实对于这件事情是有很大顾虑的。”


迪格心里说,你现在知道来征求我的意见了?


“巴里他……那么阳光,我不能毁了他。我担心他,即使我知道他有能力保护好自己。”


亲都亲了你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卵用啊?


“但是我不行,我拒绝不了。”奥利弗抬头,对着他最坚定的朋友和搭档微笑,“我爱他。他让我看见光。”


噢。你直接说这句就行了嘛。你们俩爱咋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迪格一脸冷漠。


我不是很懂你们超级英雄。


不。奥利弗。别说你不是英雄,这不是重点。


 


Fin


 



评论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