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erloki_九

【AL】Stay Here Forever(AU)

红茶九:

White Collar crossoverAU


BGM:《Stay here Forever》-Jewel食用


依然跟歌词内容没有特别的关系。






 


01


Legolas不喜欢FBI的第一件事,是办公室里总是出故障的咖啡机。有时候他一大早从被窝里爬出来,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熬夜写报告造成的黑眼圈来到总部,却只能喝到带着一股子泥味的咖啡。“大自然总是胜者”,Aragorn曾经这么评价,Legolas知道这只是他对于办公室咖啡机里不知为何永远存在的泥土的讽刺。但是看在每天Aragorn都会替他带一杯纯正的、没有任何异味的咖啡的份上,Legolas也默许了他对于政府的各种嘲弄。


但是,不,别帮我擦留在嘴角的咖啡渍,Legolas想,那娘透了。


 


第二件事是,别人总喜欢用一种奇怪的规则来框定他们这些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每次出外勤Legolas亮出自己的证件后,总是有人摆出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却对一旁Aragorn的探员身份深信不疑。


“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开始招收大学生了。”一个中年开发商曾经这样说过,他又油又稀疏的头发和傲慢的神情无数次让Legolas差点忍不住抽过Aragorn手里的卷宗甩到他脸上然后随便找个什么借口逮捕他,还不是像个真的未经世事的学生似的傻站着听他不可一世地为自己开脱。


“大概是因为像你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了,”Aragorn插话,“我们的办案人手空前缺乏。”眼见男人的脸色变得难看,Aragorn又加了一句话:“只是为了满足阁下的虚荣心,Legolas是我们最优秀的探员。”


这次Legolas终于没有忍着,笑出声来。


 


第三件事,永远令人发愁的破案率。不管你是在DC或是在曼哈顿,上司永远会用一座名为“高破案率”的大山压着你。在这一点上,Legolas觉得他与隔壁White Collar组的Neal倒是看法一致。


“这就是官僚主义,Leggy,”Neal冲他眨眨眼,“注重结果以及名誉。”


“附议。”Aragorn举手。


这就是令Peter十分郁闷的情况之一——仅排在Neal和Diana联合起来整他之后——有时光是看见这三个人站在一起Peter就会心生不安。


 


“不,这里是联邦调查局不是调茶局,Aragorn,麻烦把你的茶具收回去。还有Neal,下次再起哄就把你关回监狱!”


Neal朝Legolas吐吐舌头。Aragorn则努力让Peter相信在下午两点补充水分与咖啡因的重要性。


“Legolas,管好你的CI。”他们的对话总是以Peter的这句话作结。


“恕我直言,您留着胡子真像超级马里奥。”Aragorn喊完这句话就拉着Legolas跑开,老远还传来Jones的大笑。


“小心你被Peter扔回监狱。”Legolas笑着说。


“哦,我倒是不太担心。”


“为什么?”


“除去越权的问题之外——你会舍不得的。”


Legolas觉得等回到办公室他又要被Gimli嘲笑了,因为他的脸一定很红。


 


 


 


02


他们有时会一起去看艺术展,每次Neal在凶案组门口一脸雀跃地朝他挥手时,Legolas就知道Peter又回家去和El共度良宵了。


大多数时候Legolas都会答应,然后带着Neal和必定会跟着的Aragorn去看Neal朝思暮想的展览。


“你的CI喜欢你,”有一次Neal 悄悄对Legolas说,“我看得出来。”


Legolas看向Aragorn,他的顾问在自己的办公桌旁玩手机,侧脸被垂下来的黑色头发遮挡着看不真切。


“听上去是件好事,”Legolas玩笑道,“上司还指望着我们能把你和Peter的破案率比下去。”


“抱歉,不会让这发生的。”Neal说,Legolas耸耸肩。


“但是,一定要让他追到你啊,”Neal在走向门外时转头对Legolas说,“我跟Peter打了赌的。”


Legolas一个纸杯扔过去。


 


大多数时候他们只是在办公室之间串门和在各种博物馆里谈天论地。Neal似乎挺喜欢和Aragorn讨论一下那些在Legolas和Peter看来没什么特别却价值连城的展品——这几乎是Legolas和Peter以及许多FBI探员的通病了,Neal说,幸好还有Aragorn和Hughes懂他。


事实上Legolas并不知道Aragorn是因为什么而入狱的,Neal是个雅贼所以他深谙艺术品,但Aragorn,他从没听说过他是干什么的。Legolas所听说的只是有个犯人和某个高层做了交易,然后,嘭,Aragorn就被嫌麻烦的上司一脚踹给了他这个初来乍到的新人。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三年,Aragorn没怎么提起他的过去而Legolas也没有问。


“天,Peter几乎知道我的一切,”Neal说,“哦,不是几乎,他就是知道一切。”


“你不去查你的CI?这可是每个政府机构的人会做的事啊!”Moz差点摔碎酒杯。


为此Legolas得到了Moz长期警惕的眼神,因为后者一直认为Legolas这样看上去无害的探员比Peter这样的控制狂更加可怕。


“你们快点在一起吧。”Moz后来说,他甚至专门为此写了好几张纸条让Legolas塞进Aragorn的口袋,据说那都是“道上”人能看懂的暗语。但Legolas把纸条给了Peter,如果不是Neal后者差点要调一个小组的人来研究这些密码。感谢Neal,他没有这么做。


 


 


 


03


Legolas第一次听Aragorn提起他的过去,是在一次逮捕行动后。


“也许有一天我的过去会找上我。”


那时他们都受了伤,Aragorn拖着瘸腿突然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看上去甚至有些可怜兮兮的。


“你该在医院修养。护士小姐们会恨死你的。”Legolas一边说着,一边扶着Aragorn坐下。


“为什么?因为看不见我英俊的面孔了吗?”


Legolas白了他一眼。


“为什么这样说?”他回到一开始的话题。


“没什么,”Aragorn低下头,摆弄起从Legolas桌上顺来的笔,“只是,很高兴是你,我的监管人,是你。”


“Aragorn?”


“抱歉,Legolas,一定是麻药的作用,”一个微笑出现在Aragorn的脸上,但看上去有些苦涩,“让我的心不再受大脑控制。”


Legolas看着他的眼睛,那明亮的灰色让他一时愣神。


“Aragorn——”


“所以……你们要亲一个还是怎么的?”Neal在门口说道。


Aragorn和Legolas齐齐瞪了那不速之客一眼,Neal无奈地举起手里的文件。


“真对不起,但你们一定得看看这个。”


 


Neal带来的文件牵出了大案子,WhiteCollar的Team Peter全员出动,凶杀组这边也派出Legolas和Aragorn作为Peter的助手。


“我得说,我喜欢看当你和Peter握手时Peter脸上那种想打你又碍于Legolas而下不了手的表情。”Neal说。


“又或许你只是喜欢Peter。”Aragorn将一杯咖啡递给Legolas。


“你一定还在恨我上回打扰你们真情告白的时刻,”Neal抓抓头发,“我已经道歉了!”


Aragorn没说话,顺手帮Legolas揩去嘴角的面包屑。


“你们怎么能在拖车里秀恩爱!我现在下车还来得及吗?”Neal扯扯Peter衣袖。


Peter给了他一个Peter Burke式的瞪视。


 


 


 


04


“我现在明白了,电影都是骗人的。”Legolas对Aragorn说。


他们在最后的突袭中误入陷阱,枪林弹雨逼得两人只能躲在杂货间,Aragorn抢来的枪里还剩下最后三发子弹。


“我想我们也许不能回去了。”


Legolas受了点伤,脸上沾着血,Aragorn下意识伸出手将它们擦去。


“Aragorn?”Legolas眨眨眼。


“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对吧,”Aragorn微笑,“这时候应该来些电影式的剧情了——它们也不都是假的。”


他说着将Legolas拉过来飞快地吻住他,Legolas在震惊之余发现Aragorn的胡茬其实没有想象的那样扎人,Aragorn的嘴巴带着烟草味而他的眼睛原来不是完全的灰色——


以及,哦,他喜欢这个。


“如果我们有幸活下来,请我喝杯咖啡?”Aragorn退开,一只手按住Legolas的肩膀。


“还有一个培根三明治。”Legolas笑起来。


“打扰一下,爱情鸟们,”Neal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现在你们可以出来了。”


Aragorn和Legolas走出来,探员已经占据了整栋大楼而主谋也被Diana打伤——上帝保佑那家伙。


“刚刚他们控制了局面,我猜你们会在这里。”


Legolas点点头,算是回答。


“你们接吻了吗?”Neal比划着,“领口有点乱。”


他有没有说过他有时挺恨Neal的?Legolas想,或许这也是他和Peter身为联邦调查员的一个共同点了。








05


“所以……Aragorn不是罪犯,呃,前罪犯?”


Peter点点头,在他知道什么Neal不知道的事时他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坏习惯。


Neal露出被背叛了的表情:“你可从来都没说过!”


“他是在卧底,双重间谍什么的,”Jones解释,憋着笑因为Neal难得的吃瘪,“那个组织希望有人进入FBI于是他提出了这样的计划。”


“现在你是自由身了,”Peter对Aragorn点头,“当然,他们还保留着你的警徽。”


“多谢,长官。”


“但是不要让那套茶具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再一次。”


 


“我没想到是这样。”Legolas破天荒地给自己倒了杯酒。


“那些压力,秘密活动,情报交接……”他继续说,“三年了,你是怎么撑下来的?”


“咖啡,还有你的笑容。”


“别开玩笑。”


“你知道有人在偷听吗?”


 


“不,我什么也没听到。”事后Neal肯定地说,他甚至举起双手发誓。


Legolas气势汹汹地盯了他一会儿,结果除了Aragorn的笑声外什么也没得到。


“好啦,我们去吃饭?”Aragorn收起笑脸,安慰Legolas。


“好吧,我欠你一杯咖啡。”Legolas在走之前又瞪了Neal一眼。


他们走到电梯旁,Aragorn按下电梯按钮而Neal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不要忘了培根三明治!”


“Neal!”


 


 


 


06


总之,对于他们来说一切总算是过去了,Legolas继续在凶杀组任职而Aragorn被调到了DC,算是一种升职。


Legolas还会陪Neal去美术展,但没有了Aragorn,Neal也很少再和他瞎开玩笑,漫无边际地谈论Aragorn和FBI。


“他很爱你。”Neal说,而Legolas点点头,没说话。


Legolas会接到Aragorn的短信,还有明信片。各种各样的话。


他把那些明信片小心收好,藏在床头的小箱子里。


“啊,爱情鸟。”Neal说,这次Peter附议了。








07


“小子,市中心有一起案子要你去跟进。”Gimli把一份文件拍在Legolas面前。


“你的新搭档会在那里等你。”大胡子男人神秘地眨眼,那样子有些滑稽。


 


Legolas远远就认出了那个背影,他走过去,冲蹲在尸体前的男人打招呼。


“早安。”


Aragorn站起来,转身,他的手里拿着一杯咖啡。


“我替你带了咖啡。”他说。


 


 


 


08


Legolas喜欢FBI的第一件事是,他们会提供非常难喝咖啡但是充足的午休时间。


第二件事,他们允许在办公室里泡茶。


第三件,他们给了他世界上最好的搭档。


他有说过他爱他吗?


他一定要再说一遍。






END




呀,赶上521了www【然并卵(x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