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erloki_九

【蝙康路康】Arrow From Hell #2

*碎碎念 阅读量更低的翻译小红心比这个原创多……怀疑人生qvq不喜欢可以提出来嘛大家……(ಥ_ಥ)……*
越发担心是不是欧欧西……
蝙康主后期路康少量,设定电影蝙〈也许是贝尔〉和电影康,漫画看得少,硬伤欢迎指出。文笔渣脑洞小……

Chapter 2

Constantine的寓所在洛杉矶市区,历经沧桑的老宅有些破败,和周围声色犬马的夜显得格格不入。门口属于二楼公寓的信箱落满灰尘,木制的楼梯在Bruce的脚下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走道里的灯光闪烁着,仿佛马上就会熄灭。楼梯上的水迹一直延伸到Constantine的门口,昭示着房屋的居住者刚刚回到这里。

Bruce叩门,心中却仍旧对一个所谓的“驱魔人”没什么信心。过了颇有一阵子,门才打开一条缝——Constantine的衬衣上有大片水痕,脸上和头发上也有未擦干的水渍,而他本人对此却似乎并不在意。好看的杏眼里有着若隐若现的血丝,肤色透着病态的白。他叼着一根只剩下半截的香烟,声音带着感冒时才有的那种沙哑:“什么事。”

“有些事听说你可以解决,希望你能去哥谭市一次。”Bruce无声地上下打量了Constantine一番,语气生硬地开口。

他最后一个词还没说完,对方就不耐烦地伸手阖门:“对不起,今天可不是个好日子〈1〉。”只不过门还没合上,Bruce已经一个箭步踏到门前,右手扶住了门沿,Constantine惊讶于他惊人的反应速度和力量,一时竟愣了神。Bruce垂下眼,像是下了很大决心:“是关于我的侄子,我……听说只有你能帮他。”

Constantine顿了顿,或许是在思考,尽管很快又恢复漫不经心的样子。他稍稍侧身,将门打开一条不大的缝,Bruce侧身走进公寓,彼时Constantine吐出一缕烟,恰好弥散在两人面前。

客厅是沿街的长方形房间,百叶窗半掩着,隐约可见到窗外的繁华,使空荡荡的室内在惨白的日光灯下显得更加冷清。一张简陋的长桌和几把破旧的椅子,一个柜子,一个冰箱,就是这个房间全部的家具。桌子上倒扣着一个杯子,一只蜘蛛一动不动地在杯中,也不知是死是活。

Constantine捻掉烟蒂,随手点燃一根新的香烟,示意Bruce继续讲。

“他的行为自从半个月前的一些事情以来就有些反常,我想……”

“Well,年轻人的青春期荷尔蒙作祟也值得你在这个暴雨的深夜赶来洛杉矶?既然你这么上心,我想你倒不如去找James·Cattell〈2〉才更适合一点。”

“请听我说。Tim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Bruce沉了沉脸,“差不多半个多月前,我和我侄子碰到我们的一个老仇人,当时他手上拿着一本书,嘀咕了几句未知的语言,然后突然弥漫起一片烟雾,带着硫磺的气息和些许余烬,然后我的侄子就晕过去了。后来他似乎没有什么事情的样子,但渐渐变得话很少,睡眠不好,食欲也差了很多。” “你确定吗?” Constantine打断说:“是有着硫磺味的烟雾?”

Bruce点头,掏出口袋中的纸片:“而且他近来似乎有自残的行为,他在胳膊上划开这样的图案……”

圆圈及大叉赫然在纸上。

“如果方便的话,希望你明天一早可以到哥谭市走一趟,我的司机会……”

“几天了?” Constantine突兀地发问,似乎并没有听见Bruce之前的话。他的表情仍是一成不变的样子,但眼中显然多了几分凝重。

“确切算来,有12天了。”

Constantine向来冷静克制的脸上难得显出几分焦急,他在柜子中几经翻找,拿出一本封皮破损的旧书,掀起空气中的一片尘埃。
The son of Satan, who is not satisfied with his father’s realm, will one day forge his own kingdom of fire and blood.

“这是……”Bruce见Constantine一连串的动作一时也有些紧张,见Constantine的指尖停留在这句话上,便急促地发问。

“Mammon,Santan之子” Constantine解释说,“对于一个不受到契约束缚的魔鬼来说,它也许比它父亲本人更加可怕……”

Constantine开始翻出柜子里许许多多Bruce说不上来的奇怪玩意——一条脏兮兮的布片,一副指套,一把猎枪,一个小小的火柴盒——当被扔进箱子里时发出了尖锐的声响,一把金色的十字架状的枪,几本书,两颗装着水的球,以及一瓶……止咳药水。

“现在就出发吧,额……”

“Bruce·Wayne。”

“Wayne先生,如果我的猜想没有错的话,你的侄子被Mammon夺舍了,他想必近来一直在抵抗这股力量的入侵……不过恕我直言,即便是再坚强的精神也没有办法抵抗第十三天晚上恶魔所暴发的强大力量,到时候就不只是你会失去你的侄子这么简单了……Mammon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怎样的灾厄,没有人敢妄言。”

Constantine披上自己搭在椅背上的大衣,潮湿的衣服上有着一股腥臭的气息,甚至还粘着一小团绿色的浆液。

-------------------------------------------------------------------------------------

Bruce透过后视镜看向后座的Constantine,他喝了几口药水,试图缓解不间断的咳嗽。然而很快空气中还是有了一丝血腥味。他阖眼靠在后座上十分疲惫的样子,脸因痛苦而扭曲,额上没擦拭的雨水又和上冷汗,脸色显得比先前更白。Bruce猜想是癌痛的原因。

“Constantine先生,尽管您并没有提出,不过事后Wayne企业会支付高额的酬金作为答谢。”Bruce确实可以说感到很意外,这位魔法师先生似乎并不像传言所说的冷血无情,甚至内心与他冰冷的外在有着完全相反的一点柔软。他只是习惯了用尖锐的外壳武装自己。

“不必了。”Constantine扯了扯嘴角,颇有些自嘲地笑,“反正我也来不及花了。”淡漠得似乎那个被医生说最多还有三个月的家伙不是自己一样。

传言有一点倒是没错,这是一个对自己仍旧十分混球的家伙,Bruce在心里嘀咕,又平静地开口:“如果是免费提供医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Constantine诧异地挑眉,没有回答。于是一路沉默。

〈1〉脑海里的句子是 "Sorry,but it's not a good day today."
〈2〉美国著名心理医生,已故,con想嘲讽老蝙蝠千里迢迢跑来为了这种小事的“上心”的样子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